星期二, 12月 11, 2007

人的力量很渺小 我們能做的都有限

看到妳已經憔悴滿是皺紋的臉龐,
已經無法行走,甚至無法自己進食的身體狀況,
精神狀況似乎也無法自我意識,
我壓抑著自己內心幾乎決堤的情緒.

認真聽著妳已經含糊不清的喃喃話語,
我最親愛的外婆,妳有聽到妳最愛的笨孫子嗎?
我正坐在床邊跟妳聊天,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想跟你分享.

透過妳那似乎已經沒有意識的無神雙眼中,
我最親愛的外婆,妳有看到妳最疼的笨孫子嗎?
我正牽著你的雙手,靠著妳的臉頰,希望給妳滿滿勇敢的力量.

眼眶紅了,眼淚又濕透了整個臉龐,
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,可是 真的,
人的力量很渺小,我們能做的都有限.

沒有留言: